深圳全市街道残联、社区残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2-10-21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残联获悉,深圳全市社区残协、街道残联均已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这是全市残疾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残联系统换届选举工作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按照中国残联、广东省残联的工作部署,各级残联要于 2022 年下半年陆续召开代表大会进行换届工作。深圳市残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第一时间筹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把换届工作列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残联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各区残联指导换届工作,确保全市残联系统如期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020152651.jpg

本次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市虽深受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但各级残联仍然克服重重困难,严格按照《广东省残联关于全省各级残联换届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积极吸纳社会精英充实残联队伍,把人才、资源、智慧汇集于主席团、理事会,提高残联主席团、理事会的代表性和社会辐射能力。

各级残联以本次换届为契机落实好残联改革任务,统筹做好换届与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工作,深化基层残联改革的关键环节和重要着力点,发挥残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打通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1020152944.jpg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