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带队到南澳办事处启动“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工作并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2022-10-25

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全国人民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的高潮之际,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单位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工作的安排部署,10月24日,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尹葵带领各党支部同志赴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正式启动市残联新一轮“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并同时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0613.jpg

南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向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一行
介绍南澳办事处的基本情况

董秀一行首先参观了办事处一楼大厅,南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向市残联一行介绍南澳办事处的基本情况,作为深圳市面积最大的街道,南澳办事处拥有优越的山海资源,正在推进乐高乐园、深圳海洋博物馆等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街道共有202名持证残疾人,建有街道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及南澳医养康护中心。近年来,街道残联在无障碍建设、就业援助、康复服务等方面全力提高残疾人幸福生活指数,助力残疾人融入社会。

0689.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在南澳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市残联“一对一”挂点联系南澳街道座谈会,与南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马林等进行座谈交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尹葵,市残联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南澳党工委委员刘彬、张建灵,南澳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党建工作办、公共服务办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工作站站长参加座谈。双方就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工作达成共识。

董秀同志对下一步开展好“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残联要协同南澳办事处,加强党组织结对共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齐心协力做好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是最需要社会关怀的群体之一。市残联要抓住“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这一契机,主动对接南澳办事处需求,在疫情防控、无障碍城区建设、残疾人就业帮扶等方面加强合作,力争在合作期间推出一批双方共建项目,打造一批共建品牌,推动市残联机关党建和南澳办事处基层党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要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络对接机制。市残联机关党委要与南澳办事处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立足街道所需,发挥残联工作优势,共同抓好“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市残联各党支部将积极与挂点社区、相关党支部对接联系,党员带头、主动服务。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南澳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幸福提升,努力创建“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精彩样板。


0806.jpg

市党代表董秀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座谈会结束之后,董秀同志作为市党代表赴南隆社区上门看望慰问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及意见。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澳办事处城市更新发展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办、公共服务办、南隆社区党委负责同志等陪同慰问。

0846.jpg

董秀一行走访调研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

董秀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全市首家“医养康护”综合体——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听取了该中心关于重度残疾人托养项目的工作情况介绍。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