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开展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晋级复赛项目强化培训工作

2022-11-01

金秋十月,2022年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作为全国首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残疾人创业创新平台,本届大赛审核通过达到项目648个,其中深圳市共有49个项目顺利通过审核,超额完成了省任务指标。经初赛评比,我市有14个项目成功晋级复赛,晋级项目数位居全省第二。

为了帮助晋级选手更好的理解和分析自己的创业项目,学习项目推荐的相关技术要求和路演训练要点,备战2022年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10月27日举办了赛前强化培训班,我市入围复赛各项目踊跃参与,收到来自14个项目的17名项目代表报名参训。本次培训为了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特设线上渠道,让不方便出门的项目代表们也能无障碍地参与本次培训。

项目代表们认证听讲.jpg

项目代表们认证听讲

培训伊始,综合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与选手们交流往届赛事经验与今年赛事情况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任荣伟教授。

任教授授课现场.jpg

任教授授课现场

任教授是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牛津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创业学院)战略与创业学教授。他先为各项目代表们分析了商业计划书(BP)的重点难点,从10个方面为选手们全面解析了商业计划书的各项内容;接着,任教授以自身多年任职各项创业赛事评委的经验为选手们传授了比赛现场路演的注意事项与路演技巧;最后,任教授以往届优秀获奖项目为案例,结合本次培训的授课内容,解构项目核心优势、分析获奖项目的特点,为参赛项目代表们的项目优化路径提供了明确的思路。

“众创杯”赛事的主题为“圆众创梦想 谱南粤新篇”,既鼓励残疾人自强创业,也鼓励健全人助残扶残。我们衷心地希望各位选手们奋发有为,积极备赛,用自身的实力走出一条自强路,圆好创业梦。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