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礼识廉 言芳行洁——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2022-11-01

2022年10月28日,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近40名中心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深圳市廉政教育基地——深圳市龙岗区客家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毛振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何义林,中心六级职员李东文参加了本次活动。

1.集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深圳客家民俗博物馆是深圳市首家以家风文化为主题的教育基地,将家风文化与现阶段反腐倡廉新要求结合起来,倡导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廉洁文化教育,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深圳市纪委将其列为市级廉政教育基地。

2.廉洁文化教育现场教学.jpg

廉洁文化教育现场教学

在博物馆内,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知礼识廉 言芳行洁”主题展览前进行观摩学习。毛振中一行沿着“忠、孝、诚、信、礼、义、廉、耻”这条主线认真地学习廉政主题教育内容和许多广东、深圳本地先贤和革命志士们修身齐家,为革命奋斗和培育人才的故事。随后,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对党忠诚 清正廉洁”为主题,结合工作岗位,深入交流自己观看了“知礼识廉 言芳行洁”主题展览后的体会、感受。

3.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感受1.jpg

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感受

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纪律和作风建设融为一体,提出了“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是党对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今天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来到这里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进行“自我净化”,是我们廉政建设的新起点。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三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谱写出“深圳版本”。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活动现场面向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4.党员重温入党誓词.jpg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