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狮子会“爱无声”助残帮扶计划——残疾人工匠非遗文化艺术展罗湖开展

2022-12-27

为促进全社会对残疾人的支持和帮助,2022年12月16日,深圳狮子会“爱无声”助残帮扶计划——残疾人工匠非遗文化艺术展在罗湖区笋岗路宝能第一空间2楼艺术中心举行。活动共展出80幅作品,展出作品由两位经中国残联和文旅部5号文件共同认定的“非遗重点项目暨残障非遗传承人”宁雷和聂亚平制作。

1.png
展览开幕式现场

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人选赵琴,宝能·第一空间总经理杜华龙,深圳狮子会2022-2023年度秘书长周文培、副秘书长周志辉、第五分区主席苏冰、第八分区主席左清、会长特别助理黄伟强、助残委员会主席苏健华、对外交流与合作委员会执行主席方士雷以及各委员会主席、服务队代表等参加活动。

4.jpg
活动开幕式

活动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深圳狮子会主办,深圳狮子会主会、笔架山服务队承办。

在“残障非遗传承人”宁雷、聂亚平的带领下,李伦副理事长一行参观了文化艺术展厅,并聆听他们介绍美轮美奂的手工艺术和温婉优雅的非遗文化。这些非遗作品都是出自这两位“残障非遗传承人”之手,他们用勤奋和汗水,饱含对生活、艺术的热爱,创作了一幅幅制作精良的手工艺作品,令人肃然起敬。

7.jpg
市残联一行参观艺术展

据介绍介绍,“爱无声”助残帮扶计划是一项帮扶残疾艺术人才实现理想,帮助残疾人就业,推动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的援助计划。项目于2012年由深圳狮子会主会服务队发起,通过培训残疾人非遗技艺,拓宽其手工艺品销售渠道,助力残疾人自力更生。

“残障非遗传承人”宁雷、聂亚平感谢深圳狮子会的支持和帮助,“爱无声”助残帮扶计划让更多残疾人有机会学习非遗技艺,帮助残疾人抒发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艺术的向往。

李伦副理事长高度肯定和赞扬“残障非遗传承人”宁雷和聂亚平的非遗作品,称赞他们是优秀的非遗工匠和国家级工艺大师,不仅做出了杰出成就,还带领更多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他希望深圳狮子会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带动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关注和支持,全面展现残疾人的良好风貌,推动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深圳狮子会连续十一年举办“爱无声帮扶计划”,把残疾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用授之以渔的理念帮扶残疾人实现理想,通过教授残疾人从事非遗手工艺制作,使残疾人能够掌握技能,实现就业,自力更生,切实增强了残疾人追逐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帮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实现了人生和事业的梦想。

17.jpg
活动合影


深圳狮子会 文/图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