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疾评定医师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3-05-06

5月5日上午,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深圳市残疾评定医师业务培训班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班。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服务部负责人杜亨坤主持开班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六级职员李东文出席开班仪式。

IMG_8338.JPG

李冰讲话


李冰副处长在讲话中强调:残疾评定是核发残疾人证的前提条件,关系到党和政府扶持、救助残疾人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关系到广大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社会公平公正及和谐稳定。希望各位残疾评定医师充分认识开展残疾评定培训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残疾评定的标准和方法,严格规范开展残疾评定工作,确保残疾评定工作的公平、公正、科学、严谨、规范实施。

第一期培训班邀请了来自深圳市眼科医院视觉康复科的梁平主任医师进行授课,梁平主任从视力残疾的残疾标准、评定方法步骤,以及辅助评定设备和工具做了详细、全面的讲解,让参加培训的医师们切实了解掌握残疾分级标准和残疾评定方法,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多年临床遇到的真实案例与培训医师们一起互动探讨。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的视力残疾评定医师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深圳市残疾评定医师业务培训班将对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500余名残疾评定医师采取分类别分批次集中授课的方式,针对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六个残疾类别分别开展六期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残疾评定医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评定机构和评残专家库,落实残疾评定标准,规范残疾评定工作。

图片1.png

培训班现场


深圳残疾人网  邹文锋/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