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第四期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

2023-05-15

2023年5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市残联助残先锋义工大队协办的第四期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在深圳音乐厅嘉之华影城举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带领市残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现场为残疾朋友提供志愿服务,残疾朋友及家属、义工、讲电影爱好者近90人参加此次无障碍观影活动。

志愿者指引现场签到.JPG
志愿者指引现场签到

党员志愿者和义工热情的给视障朋友介绍观影活动线上报名参与方式.JPG
党员志愿者和义工热情的给视障朋友介绍观影活动线上报名参与方式

党员志愿者现场提供志愿服务.JPG
党员志愿者现场提供志愿服务

此次特邀电影讲述人、广东省五星义工李志刚讲述影片《妈妈!》。这部电影,讲述了85岁的妈无微不至照顾身患阿尔茨海默症的65岁女儿,俩人相依为命的亲情故事。在生命的进程中,彼此相互付出、相互辉映。即使疾病让人忘记一切,但忘不了伟大的母爱。在孩子面前,妈妈永远是顽强、是坚强的后盾。有一种爱,无需表白;有一个人,无可替代;有一种情,世间最浓,有一颗心,对儿最真;这就是伟大的母爱。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主办方在活动现场祝愿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观”影现场.JPG
“观”影现场

据了解,无障碍电影观影系列活动自2009年举办以来深受残疾人朋友的喜爱和欢迎,至今已举办了200多期。现场残疾人切身感受到电影艺术之美,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向善向美的无障碍电影观影活动已经成为深圳文化助残的闪亮名片。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文 廖泽南/图

(责任编辑:萧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