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带队赴北大医疗脑健康儿童成长之家走访调研

2023-06-13

6月9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做深做细做实调查研究工作,根据市残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带队到重点残疾人服务机构北大医疗脑健康儿童成长之家深圳景田中心开展“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北大医疗脑健康总经理王磊陪同董秀一行现场调研北大医疗脑健康儿童成长之家深圳景田中心,介绍有关情况,并举行座谈。王磊表示,北大医疗脑健康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和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于2014年共同设立,基于北大医学的医疗基因及学术沉淀,一直致力引领儿童康复行业专业化、科技化发展。2021年底,中国平安入主北大医疗,持续推动“医疗驱动+科技赋能+金融保障”战略,为残疾儿童家庭提供更好的保障。2023年2月,北大医疗脑健康儿童成长之家深圳景田中心正式落户深圳,这是北大医疗脑健康落地深圳的第一家实体服务机构,公司将会在深圳持续布局,利用自身优势为深圳的残疾儿童提供更专业、更系统、更科学的干预和康复。

董秀对北大医疗脑健康落户深圳表示欢迎,对北大医疗脑健康在特殊需要儿童的专业康复服务和康复从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董秀表示,深圳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加大扶残助残工作和经费保障力度,加快专业康复机构建设,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孤独症是一项世界性难题,目前针对孤独症的康复依旧存在诸多难点堵点,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广泛参与,全力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残疾儿童康复行业发展支持体系,希望北大医疗脑健康利用自身学术、科研综合优势,整合链接更多优质的康复医疗资源和专家资源,继续加大在深圳的布局力度,为深圳的残疾儿童康复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有效的康复服务,协同市残联培养更多专业的康复人才,共同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董秀表示,市残联将主动对接北大医疗脑健康,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持续跟进在盐田走访残疾儿童家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协调好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专业医师来深为盐田区残疾儿童杨某某评估会诊,帮助我市残疾儿童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实效。

图片3.png

图片4.png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陪同调研。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萧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