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带队赴企业开展“走访拓岗促就业”工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23-06-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深圳市残联大力开展“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

6月7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带队前往深圳市顺电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董秀一行与该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企业管理特色、特殊关爱服务、现有天使伙伴的就业情况、后续需要拓展特殊人力资源的岗位等,并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后,董秀一行参观企业员工办公场地,与残疾人员工姚某亲切交谈,了解其工作状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董秀表示,今后姚某如在残疾人就业政策方面有什么疑问,可以与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就业工作的有关同志进行对接交流。

董秀同志表示,深圳市顺电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强,在就业方面给予残疾人很多的帮助和支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要帮助残疾人就业,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

董秀与残疾人员工亲切交流
董秀与残疾人员工亲切交流

董秀强调,市残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深入实施《深圳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办法》,把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任务,通过到企业“大走访、大座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残疾人就业开拓新的更多的岗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深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董秀表示,市残联将深化与各企业合作交流,加强与企业在残疾人就业岗位、特殊人力资源等供需方面进行对接,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拓展更多高质量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为更多残疾人就业作出更大贡献。

市残联党员成员、副理事长李伦等参加走访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萧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