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未来的工作可能长这样!第三届深圳市“残健共融”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2023-06-14

2023年6月13日,第三届深圳市“残健共融”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在福田区圆满落幕。来自各晋级决赛项目团队、专业评审队伍、各区残联负责同志和广西桂林、百色、河池三地东西部协作培训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及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健威等领导现场观摩并共同见证颁奖仪式。

比赛现场,与会嘉宾认真观看赛事
比赛现场,与会嘉宾认真观看赛事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以“创业无障碍,创新享未来”为主题,于4月8日正式启动。中国残联、广东省残联、深圳市委市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强保障。

4月8日,大赛正式启动
2023年4月8日,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共征集139个项目报名,其中省外报名项目3个,省内市外报名项目2个。报名项目总数创历届新高,项目涵盖非遗传承、科技环保、高新技术、医疗康复、潮玩手办和公益助残等领域。项目团队有外资企业、海归学子、科研人员、时尚达人和非遗工匠等各行精英。

大赛历时三个月,经海选、初赛、复赛层层角逐,共有24个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舞台上,每一个残疾创业者都用自己独特的才华和能力,讲述着一篇篇感人肺腑的创业奇迹;每一个助残公益人都用饱满的热情和爱心,描绘着一幅幅扶弱助残的美好蓝图。决赛现场亮点频出、精彩纷呈。

自强类选手路演
自强类选手路演

助残类选手路演
助残类选手路演

董秀理事长在颁奖仪式上讲到:“尽管本届大赛即将落下帷幕,但创业创新之路才刚刚开始。无论你是否获奖,都将踏上一个新的征程。希望大家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在充满激烈竞争的创新创业实践中,勇敢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能积极参与到深圳市“残健共融”残疾人创新创业大赛中,展示才华、锻炼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在“双区”建设中展现深圳残疾人的昂扬风貌。”

颁奖仪式上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上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萧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