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联系统信访维稳与法治建设业务培训班成功举行

2023-06-2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残疾人工作者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全市残联系统残疾人工作者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快推进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6月20日,深圳市残联举办了全市残联系统信访维稳与法治建设业务培训班,全市各区专职委员及各区残联工作人员共计9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全体宣誓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培训围绕“残疾人法律实务讲解”“残疾人两项补贴实施办法”“法治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系统地讲解了深圳市残疾人特殊困难救助办法,有效提高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

图片2.png

培训班现场

活动还邀请到深圳市信访局来访接待管理处处长黄金奇为学员授课。在培训现场,黄金奇分享了在处理信访工作时的经典案例以及处理经验。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努力固根本、补短板,全面做好服务残疾人的工作。


邹文锋/文   廖泽南/图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