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两地到校学前康复服务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23-07-10

为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深港更紧密合作的部署安排,7月6日,应深圳市残联邀请,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王秀慧太平绅士带领香港社会福利署、东华三院服务界人士一行6人来深圳考察残疾人工作,与市残联、市港澳办召开深港两地到校学前康复服务推进座谈会。

参观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融合教育部
参观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融合教育部

会前,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深圳实验幼儿园百花校区、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融合教育部和深圳实验幼儿园“融合教育资源中心”,深入了解了我市学龄前残疾儿童在普通幼儿园融合教育情况和各残疾类别学龄前儿童康复、教育的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深港双方就本次参访的体会和今后的合作进行了交流,确定深圳今年下半年举办学前康复服务管理培训班,港方将安排专业人员来深授课,并同意开始筹划深圳市学前融合教育工作人员赴香港的服务机构观摩,继续研究组织深港两地特殊儿童家庭的联谊。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对参访团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深圳与香港毗邻而居,有很多相通和共同的地方,可以在多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学习,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深圳残疾人网 邹文锋/图、文

(责任编辑 萧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