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开展2023年盲人医疗按摩人员II类 学分继续教育培训班

2023-07-13

为提高我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带动更多盲人走技能成长之路,促进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之间的技术交流,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4月12日—4月17日、6月28日—7月3日举办了两期盲人医疗按摩人员II类学分继续教育培训班,全市共有一百余名盲人医疗按摩从业人员参加本次培训,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毛振中副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

老师带领学员进行实操练习.jpg

老师带领学员进行实操练习

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市宝安区松岗人民医院陈忠宁主任、邱陆珏骅医生对筋膜手法螺旋链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深圳市中医院推拿整脊科副主任佘瑞涛医生对肩周炎病因与推拿特治要点的讲解。授课老师结合学员的实际情况,强化师生互动,采取小组分组实操,逐一让学员亲手体验针对躯干、上肢、下肢的练习,效果显著。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不仅提高了医疗按摩理论知识,还增强了实操能力,受益匪浅。

培训班现场.jpg

培训班现场

目前盲人按摩是盲人朋友最主要的就业行业,而盲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是提高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专业技能水平的重要手段,是专业知识更新补给、增强专业技术交流的重要措施,我中心将继续为盲人朋友提供高质量的继续教育培训服务,助力盲人朋友稳岗就业和就业增收。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