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远洋,用爱航海

2023-07-14

今年7月11日是我国第19个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今年航海日的活动主题是“扬帆新丝路,奋楫新格局”。深圳博物馆开展“海阔天空—联通世界的大航海活动”展览,深圳市盲人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展览活动。活动过程中两名视障青少年与博物馆的小讲解员共同完成快闪秀讲解环节。

本次讲解不仅拓宽了视障青少年的航海知识,更延长了其“朋友圈”的半径。日常排练讲解过程中,博物馆的王晓晨老师不仅耐心指导专业的讲解技巧,还细心引导博物馆小讲解员与视障青少年结成好朋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残健融合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渗入到生活与学习的点滴之中。

用心远洋,用爱航海1.jpg

合影

用心远洋,用爱航海.jpg

深圳博物馆黄琛馆长与杜鹃副馆长与视障青少年合影

开幕式演出过程中,参加展演的领导与观众对视障青少年的精彩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圳博物馆黄琛馆长与杜鹃副馆长还与视障青少年亲切交流,鼓励青少年继续努力学习,带着问题去学,紧贴时代需求去学,勇于思考,敢于探索,也倡导相互交流与知识共享的合作学习模式,为开创美好生活奠定基础。

用心远洋,用爱航海,视障者依然可以自由航行。相信在深圳市盲人协会的引领下会有更多的视障者踏上航海之路。

来源:深圳市盲人协会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