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7

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国残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6月12日、13日、14日,中国残联连续召开党组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全面部署,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主要领导同志和分管领导同志先后到相关直属单位检查指导防控工作,跟进督导落实情况。

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在主持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会议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按照属地原则,落实北京市提出的最新应对措施,把博爱医院等残疾人服务机构作为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周长奎要求,中国残联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始终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北京市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部门等提出的规范流程开展工作,认真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切实关心被隔离及观察的人员,安排好他们的生活,特别是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对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为更好应对疫情变化,全力防控备战,中国残联及时对近期拟举办的会议、出差等进行了调整。

来源:中国残联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