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专门协会2020年度工作述职述廉暨2021年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02-02

1月28日,中国残联专门协会2020年度工作述职述廉暨2021年工作研讨会在中国残联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并讲话,中国残联五个专门协会、专门协会评监委和组联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各专门协会与会主席分别就本协会和个人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其他协会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述廉。随后,各协会和专门协会评监委简要汇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计划,同时就如何落实2020年度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活跃规范协会工作进行研讨。

相自成充分肯定了各协会2020年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各专门协会努力克服疫情等实际困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协助残联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残联改革、残疾人维权和信访维稳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党组理事会和各部门的高度认可。他强调,做好专门协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推动专门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协会已获得的全国社团标准制定和发布资质的作用,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作提质扩面。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将联席会议、述职述廉会议、“邀访·倾听”活动等坚持下去,并与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基金会等形成良好沟通合作机制。要进一步探索完善专门协会法人治理模式,注重挖掘和学习借鉴地方协会经验,积极开展试点并逐步推广,着力破解协会发展难题和瓶颈,充分履行协会职能,发挥优势,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残联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