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出席日本驻华大使馆东京残奥会庆祝活动

2021-11-15

图为张海迪与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合影.jpg

图为张海迪与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合影

2021年11月11日,应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邀请,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与出征东京残奥会的中国运动员代表在日本大使馆官邸共同出席活动,庆贺中国残奥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

张海迪赞赏日本政府和东京组委会为东京残奥会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感谢比赛期间为中国运动员提供的热情服务。她表示,中日两国在残疾人领域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希望继续加强包括残疾人体育在内的康复、文化、艺术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残疾人事业共同发展;欢迎日本残奥代表团来华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共襄盛举。

垂秀夫感谢中国派出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参加东京残奥会并祝贺中国残奥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他还转达了日本残奥委员会主席河合纯一给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张海迪的信,河合纯一表示对北京2022冬残奥会十分期待,届时将亲自率团参赛。

出征东京残奥会的中国运动员代表分享并交流了东京残奥会参赛感受。

中国残联办公厅、体育部、国际部,北京市残联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残联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