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

2021-12-01

图为张海迪与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合影.jpg

图为张海迪与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合影

图为会见现场.jpg

图为会见现场

2021年11月23日,应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Caroline Elizabeth Wilson)邀请,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英国大使官邸与吴若兰茶叙交流残疾人工作。

张海迪在会谈中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国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推动政府建立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使2600多万残疾人受益;大力发展残疾人教育,帮助更多的残疾孩子在普通学校读书;特别关注残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推动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筹划创建“美丽工坊”,赋能残疾妇女;中国建设的国家级康复大学已落地山东青岛,将培养高水平康复专业人才,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

张海迪强调,中英两国在残疾人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艺术和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乃至全球残疾人事务发展;欢迎大使和英国残奥代表团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共享一个美丽的冰雪世界。

吴若兰赞赏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中国残联为推动残疾人权益保障作出的巨大努力。她表示,英国政府和英国使馆一直十分关注残疾人工作,希望中英两国加强残疾人领域合作,相互分享有益经验与实践。

中国残联办公厅、国际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残联国际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