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2

中国残联日前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国残联系统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推动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培训、“三会一课”、支部集体学习、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方式组织系统学习培训,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要结合残联系统“学听跟”有效开展集中宣讲,用残疾人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以具体、直观、生动的活动内容,开展面对面宣导,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扎实做好宣传阐释工作,统筹残联系统宣传力量和资源,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结合残疾人事业重点工作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迅速形成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的声势。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残联党员干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正确党史观,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各级残联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密切党和残疾人群众的血肉联系。

通知指出,要全力推进全会精神在残联系统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同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重点任务、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更好用全会精神指导做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加强和改善残疾人就业服务、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全力备战北京冬残奥会等重点工作。

通知强调,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充分发挥各专门协会和基层残协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全会精神。要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完成残疾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做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残联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