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召开七届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

2021-12-09

12月3日,周长奎同志主持召开中国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联网认证“跨省通办”工作汇报,指出这项工作是国务院明确的“跨省通办”重点任务之一,是促进残疾人就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部署要求,抓紧部署、加快推进,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重视信息使用安全,确保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以此为契机,在2022年对促进残疾人就业作出重点安排,进一步研究完善残疾人就业法规政策,加强和改进残疾人就业服务,维护残疾人就业权益。

会议审议了《中国残联科学事业单位改善科研条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强调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中国残联直属科学事业单位改善科研条件专项资金管理,落实各项具体要求,切实改善科学事业单位的科研条件,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会议审议了事业单位采购盲用文献资源事项。强调要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充分听取专家论证意见,按程序进行公示等,确保采购符合规定条件和程序要求,切实为盲人提供更丰富的文化产品。

会前,理事会举行了学习讲座,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强调要持续抓好两部法律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培训,围绕公务员考录选拔、教育培训、考核奖惩等方面,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完善制度机制,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要加强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纳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残疾人身边,保障残疾人平等享有公共文化服务权益。

来源:中国残联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