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召开2021年度警示教育会议

2021-12-21

12月14日,中国残联召开2021年度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和基金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通报中国残联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卫星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及典型案例通报。

周长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要求和中央部署,以案施教,深刻认识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查找差距,纠正偏差,以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以案自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落实见效;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要以案促改,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和改进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残联纪检组织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推进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残联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