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1-12-24

2021年12月17日,第五届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第五届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知识竞赛组委会主任相自成宣布比赛开始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届知识竞赛采用线上模式举办,初赛于11月29日至12月8日进行,广大基层残联专职委员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参与竞赛,网络答题超过13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决赛主会场设在辽宁省沈阳市辽宁出版集团,各省残联设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选手在分会场通过手机端系统进行答题。竞赛通过“专职委员在线”等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向广大观众分享比赛盛况。

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知识竞赛自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专职委员竞赛充分展现了基层残联(残协)专职委员自强不息的精神、昂扬奋进的风貌、敢于担当的勇气、乐于奉献的胸怀、稳步提升的综合素质和贴心专业的服务能力,是对各级残联组织建设和治理能力成效的检验,是广大专职委员队伍素质与能力的集中展示。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竞赛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联组联部、中国残疾人杂志社、辽宁出版集团·“专职委员在线”承办。

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基层残联专职委员参加决赛,最终浙江省荣获冠军,辽宁省、湖南省荣获亚军,江苏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荣获季军;周琳等36名专职委员荣获“学习之星”;河北等10个省(区、市)和四川省宁南县等200个县(市、区、旗)荣获组织奖。

来源:中国残联组联部

(责令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