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调研创新创业科技助残工作

2022-01-27

1月19日下午,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带领教育就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广州麦仑(Melux)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创新创业”科技助残主题党日活动,调研创新创业科技助残工作。

调研组到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背景、总体布局、孵化体系、入驻政策及配套支持等内容,并走访参观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区、双创服务一站通、产品试验试制平台以及入驻基地的港澳企业。

柯沫夫调研创新创业科技助残工作_副本.jpg

调研现场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作为广东省“1+12+N”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龙头,基地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营、社会参与、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致力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具有引领示范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基地还为港澳青年创业者提供全周期、全要素孵化服务,依据创业探索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四个不同阶段的需求,提供高效精准的创业孵化帮扶。自2020年3月成立以来,基地累计孵化项目157个,带动就业2007人。

在广州麦仑(Melux)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体验“仙人掌”智能系统。该系统依托人工智能算法,基于数百万个手掌脉络维度微特征提升识别准确度,具有非接触式和高可靠性的特点,不会丢失、无法复制、无法造假,可替代卡片、现金和二维码使用。无需携带银行卡、交通卡、现金、手机等物品,用户只需刷手,即可完成验证与支付。该系统为轨道交通、机场海关、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和安防系统等领域提供智能装备和智能服务,为残疾人、老年人群体带来便捷服务。

柯沫夫调研创新创业科技助残工作2_副本.jpg

调研组现场体验智能系统

柯沫夫指出,今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要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科技助残开新篇”的理念,大力宣传以创业促就业典型案例,营造社会共建、共融、共享的助残扶残氛围;要继续办好广东省“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打造“创新创业”科技助残服务平台,建好省盲人按摩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借助社会力量培育一批高科技高质量助残创业创新项目,打造高素质高层次残疾人创业人才队伍,推动我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上新台阶。

柯沫夫调研创新创业科技助残工作3_副本.jpg

参观合影

来源:广东省残联教就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