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召开2022年全国残联宣传文化工作会议

2022-03-10

3月2日,中国残联召开2022年全国残联宣传文化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全国残联宣传文化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四川、宁夏残联和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在过去一年里,全国残联宣传文化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成效显著,舆论场充满自强不息、扶残助残的正能量,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残联宣传文化战线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深刻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刻把握当前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残疾人事业发展重点,精心谋划开展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和宣传宣讲;要全力做好北京冬残奥会宣传,深入宣传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展示我国残疾人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自强不息、自信友善的精神风貌;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展主题宣传文化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化“学听跟”专项活动,持续加强残联组织政治建设,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以残疾人事业重大活动、重要节点为契机做好残疾人事业宣传和舆论引导;要深入实施《“十四五”提升残疾人文化服务能力实施方案》,推动残疾人文化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要加强党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残联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建设。

中国残联宣文部、直属新闻文化出版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残联分管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的副理事长、宣文部有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来源:中国残联宣文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