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到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调研

2022-03-23

3月16日上午,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到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调研,召开残疾人就业工作研究报告会。广东省城市管理研究会教授韩忠智、广州利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国斌、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理事长戴榕分别就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心智障碍人士就业需求、企业岗位开发等内容进行专题汇报。省残联教就部副部长谭穗玲,省就业中心副主任王陈、陈柏杨、张满玉,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柯沫夫到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调研.jpg

会议现场

韩忠智汇报《2016-2021年广东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研究报告》和《2021年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培训状况分析及数据质量核查报告》,李国斌作《2021年企业岗位开发调研项目总结》汇报,戴榕作《2019年成年心智障碍人士就业状况和需求调研报告》汇报。期间,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发更优质的岗位资源、帮助遇到就业歧视的残疾人发声维权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柯沫夫强调,2022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要集中精力抓好残疾人就业各项工作。一是残疾人人才培养目标要以企业及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市场化的方法提供就业服务;二是利用好我省残疾人大数据及“粤系列”有关平台,以信息化的手段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就业服务;三是发挥好岗位开发、定岗培训、职业测评等作用,以专业化服务方式促进就业服务,为企业雇主提供必要的支持,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柯沫夫到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调研2.jp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对我省残疾人的就业现状进行了剖析研讨,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为今后的工作开拓了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不断学习研究过程中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和专业的就业服务,助力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