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3

3月18日,中国残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视频),认真学习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坚定坚决,行动上要从严从实,以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要围绕严格落实人员进出京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持续做好常态化精细管控、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等,从严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作出表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督查问责。全体干部职工要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相关措施。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以严谨的态度、时不我待的精神,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推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来源:中国残联办公厅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