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省残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2-03-25

近期,广东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省残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广东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石克仁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永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广东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省残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png

会议现场

石克仁指出,省残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开展工作,改善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扩大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资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巡视、审计等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石克仁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增强与残疾人的血肉联系,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五是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化巡视整改实效。

张永安表示,省残联党组将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周密组织,举一反三,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把巡视成果落实到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残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专门协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广东省残联办公室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