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传达学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2022-04-15

4月9日,中国残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表彰的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代表赵素京、郑鹏、何咏菊、邰丽华分别发言。

张海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优异成绩,全面回顾了七年来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对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千千万万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七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中国残联举全会之力、举残联系统之力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申办、筹办和举办工作,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国冬残奥代表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大贡献。

张海迪强调,全国残联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残疾人事业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包括体育事业在内的残疾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成果,改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无障碍、文化生活等服务,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帮助残疾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要支持和鼓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努力为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实现梦想创造机会,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党组、理事会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专门协会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基金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机关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宣文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