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调研北京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2022-04-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推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4月11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一行到北京市调研并就“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进行座谈。

程凯一行对北京市近年来残疾人稳定的就业规模、多样化的就业渠道和较高的就业质量,以及完善的就业保障和就业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北京是首个双奥之城,残疾人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阐释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以总书记强调的“要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尊重和保障人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支持和鼓励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指示精神为统领,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促进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他希望北京市残疾人就业工作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紧紧围绕“十四五”“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主题主线,以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的城乡未就业残疾人为主要服务对象,完善政策,细化措施,创新渠道,用力推动,精心组织实施好《促进残疾人就业促进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要扩大宣传,精准对接,“一人一策”,精细服务,激励自强,及时跟进评估,营造更具包容、更加便利的就业环境,推动首都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研究室、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和北京市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教就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