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示范项目创建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2022-05-09

4月27日,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示范项目创建培训班在广州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省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示范项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海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培训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省残联设主会场,市、县残联及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设分会场。省残联康复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及各市、县(市、区)残联分管领导和康复业务负责同志,各地康复服务定点机构负责人及专业人员等16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残联康复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分别对《广东省残疾人康复服务定点机构管理办法》《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服务规范(试行)》《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评估实施办法(试行)》进行解读,并从认定管理、规范服务、评估督导等方面对我省残疾儿童定点机构闭环管理系列政策作了阐释,进一步加深基层残联、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残疾人工作者对有关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陈海龙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明确任务目标,把握工作要求,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共同提升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康复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示范项目创建培训班在广州举办.jpg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班旨在落实我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示范项目创建工作要求、推动各类定点机构服务质量提升。2022年,省残联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示范项目创建工作,计划创建约100个包括视力、听力、言语、肢残(脑瘫)、智力、孤独症等康复类别的规范化示范项目。通过示范创建,全面推进落实定点机构准入、协议管理和规范服务制度,查漏补缺、以先带后,为“十四五”期间持续推动机构规范化建设和实现全省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得到安全、有效、高质量的康复服务奠定基础。

来源:广东省残联康复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