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十四五”维权业务培训班暨“八五”普法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07-15

7月11日,广东省残联“十四五”维权业务培训班暨“八五”普法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线上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维权部部长郭伟部署“十四五”残疾人维权业务工作,维权部副部长陈健威主持会议,省残联及各地级以上市残联负责维权工作的相关同志共9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会上,陈海龙指出,残疾人维权,是残疾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残联组织更好地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的重要抓手。就如何做好“十四五”残疾人维权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维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准确把握“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的总体要求,努力推进我省“十四五”残疾人事业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残疾人维权各项业务工作,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四是加强全省残联维权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切实提高残联信访维权、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省残联维权部相关业务负责同志还解读了《广东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广东省残联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广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广东省“十四五”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等文件。

来源:广东省残联维权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