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正式启动

2022-08-03

7月28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中国残联共同组织开展的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在京启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周祖翼、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主持启动仪式。

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以“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为主题,面向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就业困难人员,从8月到10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过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扶一批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周长奎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残疾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平等参与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残疾人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同时,受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残疾人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就业结构性矛盾仍很突出。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组织好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摸清底数、落实政策、强化服务、精准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残疾人,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希望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充分利用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之机,将残疾人就业更好纳入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强化平等就业服务,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加大援助力度;广大用人单位充分发掘残疾人就业潜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大残疾人创造和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来源:中国残联教就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