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广东省级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8-03

为做好今年广东省持证残疾人年度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近日,省残联在广州市举办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广东省级培训班,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残联组联部副部长吴献忠主持开班仪式,各地级以上市残联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各县级残联有关工作人员共213人参加培训。

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广东省级培训班顺利举办.png

陈海龙讲话

陈海龙指出,做好状况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广东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实施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状况调查工作机制,严密组织各级培训,推动状况调查工作深入开展。要严把数据质量关,抓好数据分析应用,促进成果转化。就做好全省持证残疾人年度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要与残联改革和业务工作统筹推进;三要抓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广东省级培训班顺利举办2.png

第三方评估督导组汇报现场

会上,省残联组联部与第三方评估组分别就2021年度全省状况调查工作的整体情况和数据质量进行讲评,广州、佛山、中山、江门和韶关市残联作经验交流发言。

同时,第三方评估组对今年开展的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相关指标进行了重点讲解。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冯建军对就业方面的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省残联宣文部副部长刘效臣就如何结合网上“残疾人之家”——“粤群通”网宣平台,开展好动态更新调查等工作进行了讲解。省残联就业服务中心信息科对数据采集系统和手机APP操作做了培训。

来源:广东省残联组联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