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2-08-05

7月30日,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市东山宾馆召开。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授蔡禾,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黄东锋,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传林,中山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梁玉成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基层残联、残疾人服务机构、助残社会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共119人参加会议。

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png

图为会议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修订的《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成员。蔡禾当选为新一届会长,胡小军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周林刚、左晓斯、王楚怀、黄国志、李闻戈、卓彩琴、林仲轩、杨松才、徐岩、董淼章等十人当选为副会长,严国威当选为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郭伟当选为监事长。此外,还聘请董玉整、刘小敏、黄东锋、解韬、梁玉成、史传林等六人担任研究会专家委员会首届委员。

张永安向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充分肯定研究会过去五年在党的建设和残疾人事业政策研究、理论探讨、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会上,陈海龙还宣读了省残联致第三届理事会的《感谢信》。

张永安对研究会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研究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根本遵循。二要积极回应残疾人关切,着力研究粤港澳大湾区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残疾人托养照护体系建设、残疾人健康产业发展、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六大领域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同时要结合实际,支持各学科带头人在研究会内设相关领域专业委会会,为推动广东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支撑。三要努力提升组织发展能力,充分激发会员活力,为建设品牌智库奠定基础,为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加充分地融入全省经济社会新发展格局、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2.png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为蔡禾、郭伟颁发聘书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3.png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为副会长颁发聘书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