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2022-09-28

9月23日,第七届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广州分赛场)成功举办,来自广东省22个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同台竞技。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参加开赛仪式并致辞。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帆、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张慧、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及保健按摩师项目裁判长张静等参加仪式。仪式由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健威主持。

第七届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png

开赛仪式现场

柯沫夫在开赛仪式中表示,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对推动残疾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层次、促进和谐稳定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继承优良传统,赛出水平、赛出品格、赛出意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全省共设一个主赛场和三个分赛场,广州分赛场在广东省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和广州秀丽服装职业培训学院同步进行。其中,广东省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于今年5月15日建成投入使用,是一家以盲人按摩、医疗按摩为主体,集盲人培训、实训、就业、创业为一体的全国首家省级盲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本次竞赛项目共分6大类18项,“保健按摩师”和“手语翻译员”两个项目已纳入2022年度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第七届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2.png

柯沫夫在保健按摩师(盲人保健按摩)项目竞赛现场巡场

第七届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3.png

柯沫夫在服装制作工(男女装制作)项目竞赛现场巡场

第七届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4.png

盲人保健按摩项目竞赛现场

第七届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5.png

男女装制作项目竞赛现场

来源:广东省残联教就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