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张晨一行到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调研考察

2023-06-15

6月7日下午,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张晨率队到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调研考察,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调研了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的辅具科普馆,认真听取科普馆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科普馆辅具展品功能与应用,与残疾人科普员进行亲切交流。张晨就完善辅具产业链条,聚焦适老辅具产业发展运作模式与张永安进行广泛交流,了解推动辅具产业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还就健全适老服务设施建设,加快康养辅具服务平台建设,更好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多,人口老龄化速度快,康复辅具需求庞大。推动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既是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必要举措。张晨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并对华南区域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张晨详细了解高科技辅具原理及构造

张晨详细了解高科技辅具原理及构造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