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召开2025年全国残特奥会无障碍建设与改造专家咨询会

2023-06-21

为加快推进2025年全国残特奥会广东赛区赛事场馆的无障碍环境建设,6月13日,广东省残联召开残特奥会无障碍建设与改造线上专家咨询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金奎,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院长邵磊和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残联宣文部部长陈土新主持。

吕世明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体现了一个国家和社会文明的发展水平。本次残特奥会由粤港澳三地共同承办,将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无障碍环境建设更是筹备工作推进中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以服务、保障运动竞赛为中心,进一步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确保场馆设施为残特奥会竞赛提供良好的保障。他强调,广东赛区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乘借粤港澳共同承办全国残特奥会的契机,带动区域无障碍环境整体水平的提升,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张永安对中国残联领导及专家组成员给出的意见表示感谢, 希望通过专家的专业指导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广东赛区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更好地满足参赛备战需求,确保残特奥会办出水平办得精彩。

广东省残联召开2025年全国残特奥会无障碍建设与改造专家咨询会.png

会议现场

广东省残联召开2025年全国残特奥会无障碍建设与改造专家咨询会2.png

张永安讲话

来源:广东省残联宣文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