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峡论坛·2023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2023-06-21

“第十五届海峡论坛·2023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于6月16日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活动以“同胞携手,大爱无疆”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残疾人组织、残疾人代表、专家学者及爱心人士140余人与会交流。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黄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发表视频致辞。

吕世明对嘉年华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不仅是两岸同胞共叙亲情、友情和乡情的平台,也是残疾兄弟姐妹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更是推进两岸残疾人事务共同发展的平台。中国残联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两岸暨港澳地区在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融合发展。欢迎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两岸残疾人领域交流进程中来,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共享者,共同推动两岸残疾人事务高质量发展。

在嘉年华活动期间,“共享翰墨芬芳--海峡残障人士书画艺术展”同期展出。

本届嘉年华由中国残联主办,福建省残联、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厦门市残联、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和台湾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共同承办。

中国残联宣文部、体育部、港澳台办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残联国际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