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为残疾人点亮“微心愿”

2021-05-18

5月6日-5月18日,在光明区残联的指导下,凤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职康中心”)秉承为辖区的残疾人办实事,营造助残扶残、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圆微心愿”活动,通过点亮和守护微心愿,让残疾人会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即线上通过调查问卷,线下通过走访、中心现场咨询等形式收集辖区残疾人的微心愿。接着针对辖区残疾人不同的需求及中心的实际情况,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筛选出5名能为可为的残疾人的微心愿进行点亮。工作人员协助两名不熟悉住房补贴政策的残疾人申请住房补贴;为一名重度残疾人送上笔和笔记本,供其记录日常生活及有趣的事情;为一名多重残疾儿童送上一份渴望已久遥控航空客机玩具;帮助一名肢体残疾人申请一台新轮椅,以便其出行。申请住房补贴的黎叔说:“年纪大了,对于手机电脑都不熟悉,手也不方便,这个住房补贴表实在不会填,找朋友帮忙,他们也不会,幸好有你们帮忙填写,不然还要费很多功夫”。

W020210518613970507682.jpg

协助会员申请住房补贴

W020210518613970596849.jpg

给会员提供笔记本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残疾人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很多对于我们来说微小的事,对于他们来说却比较难,通过“圆微心愿”活动,不仅帮助其圆了心愿,更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后期职康中心工作人员还将继续开展“圆微心愿”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凤凰街道职康中心 王银川 阚丽丽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