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党恩 坪山街道残障人士共游红色坪山

2021-05-14

坪山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发挥桥梁作用,结合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共建无‘障’生活·一起有爱行动”全国助残日特色系列活动。近日,街道残联组织残疾人和助残志愿者打卡红色坐标,参观坪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曾生故居。

面对满载记忆的文物、生动的影像,一件件都触动着大家。讲解员带领残障友人追溯烽火年代的红色记忆,感恩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眼前,乐观生活。

W020210514609381782041.jpg

聆听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

残障友人在坪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跟随讲解老师的步伐,走进党史,了解党的诞生、党的奋斗到国家的成立,观摩红色文物,聆听和学习其中蕴含的党的故事,感受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和党坚守信仰之力,汲取故事中的正直、坚韧的精神力量。

 W020210514609381861653.jpg

 参观文物

听党话·跟党走,在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中,在讲解老师娓娓道来的故事里,大家再一次了解到自己现在生活的土地上,曾经的祖辈们为新中国未来奋斗的真实事迹。一张张生动图片,一座熟悉建筑形态的故居,一件件与家中老照片相似的文物用品,无一不透露出这片土地上曾遭受过怎样的血色洗礼,而祖辈们又是如何坚守在土地上抗争,谋取幸福生活的。

坪山街道残疾人联合会 陆菲 黄淑兰/文 梁宇方/图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