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1-04-14

W020210414351163690509.jpg
会议现场

4月9日,深圳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专题研究讨论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推进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秀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W020210414351163799068.jpg
党组书记董秀讲话

董秀同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突出重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董秀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抓实党史学习,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市残联主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抓好组织领导,迅速营造浓厚氛围。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自上而下同频共振。

三是要抓牢实践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计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市残联的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聚焦聚力重点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建立问题清单、实事清单、整改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推进、抓落实,积极发挥作用,确保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