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对接市新联会献爱心 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火热举行

2021-07-09

夏日炎炎,社会爱心人士对残疾朋友们的关心也一样火热。秉持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的“关爱让城市更加温暖——深圳市新联会助残义卖活动”于7月9日举行。一批由残疾朋友精工细制的景泰蓝、刻瓷等手工艺品被爱心人士踊跃认购,共达591件,价值约20万元。义卖所得均归残疾人工匠所有,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生活的残疾朋友送上及时雨。

1.jpg
市新联会会员踊跃认购残疾人手工艺品

从去年7月开始,市残联面向全市残疾人,开展了泥塑、景泰蓝、砚雕、刺绣、内画、陶瓷绘画、刻瓷、竹编等8个项目培训,聘请市级手工艺大师及非遗文化传承人对学员进行培训,形成一批富有特色的手工艺作品。通过网络直播带货、联系爱心社会组织等方式,市残联帮助部分残疾人销售了一部分作品,但那些制作工艺复杂、耗时较多、品质精美的作品由于单价比较高,暂未销售出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玲知悉这一情况后,立即要求市委统战部协调解决。在市委统战部的协调下,市新联会积极主动对接市残联,共同举办义卖活动。市新联会会长马少福立即号召会员热心奉献、踊跃认购,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凸显了新联会的强大凝聚力和真挚爱心,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为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

11.jpg
义卖活动现场

义卖活动于7月9日下午在市新联会举行,现场陈列着一幅幅精美的景泰蓝画、一件件别致的陶瓷绘画等手工艺品,既凝聚着残疾人工匠的技艺、汗水和心血,也展现着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生命自强不息之美、手工制作匠人精神之美。每件作品都附有作者的简介,难以想象这些美轮美奂的作品都是残疾朋友克服了肢体不协调等种种困难完成的。

市新联会会长马少福表示,党有号召,新阶层有行动,这次活动就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一次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众人拾柴火焰高,他相信有大家的热心参与,一定能让这座爱心之城更加温暖。

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出席义卖活动。董秀在致辞中指出,残疾人的就业增收要比健全人士困难得多,近两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加重了他们的经济负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把党的关怀不折不扣地带给广大残疾人朋友,多为全市残疾人朋友解难事、办实事、成好事。希望更多的组织机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汇聚起扶残助残的磅礴力量,为我市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更丰富、更多元、更贴心的帮助,助力深圳建设“弱有众扶”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709170144.jpg

作品陈列

5.jpg
作品陈列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