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有温度,罗湖区残联开展酒店无障碍设施督导

2021-08-04

无障碍设施是衡量城市“爱的温度”和彰显社会人文关怀的重要指标,是为残疾人、老年人等有需要的人群提供生活便利、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措施,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罗湖区残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与残疾人群体出行、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着手,深入推进辖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做实做细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群众切实体会到城市的温暖。

8月3日上午,为扎实推进辖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罗湖区残联无障碍城区创建科至华盐酒店,与深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总队一同对该酒店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督导和实地测评。经督导发现,主要存在轮椅坡道、电梯语音播报等无障碍设施不完善的问题。翠竹街道办、愉天社区工作站及华盐酒店管理方工作人员现场听取了督导意见,酒店管理方表示将尽快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和督导意见落实整改,确保该酒店的无障碍设施达标,让残障人士通行更方便,进一步彰显城市温度。

现场督导照片1.jpg

现场督导照片2.jpg

现场督导照片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罗湖区残联将进一步推进辖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从细微之处着手,让残疾人出行更顺畅、生活更便利!

罗湖区残联 李晓莲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