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董秀书记率队走访慰问自闭症儿童

2021-08-10

为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理解、尊重、关爱、帮助孤独症(自闭症)群体,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8月9日,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率队前往光明区走访慰问自闭症儿童,并给孩子带去了喜欢的玩具等慰问物资。市残联副理事长李伦,市残联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黄发科,深圳狮子会负责人等随同走访慰问。

董秀书记在与家属了解情况.jpg

董秀书记在与家属了解情况

董秀书记一行来到黄小朋友家中,同孩子家属进行交谈,详细询问家里的情况,仔细了解孩子目前的生活及康复情况。在了解到孩子母亲在防疫值班期间因突发情况去世,现孩子由奶奶每天带去深圳儿童康复机构大米和小米做康复治疗,家庭治疗费用负担较重后,鼓励家属要乐观生活、克服困难,积极做好孩子的早期干预治疗,为以后进入幼儿园接受融合教育打好基础,同时叮嘱随行的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带到他们身边。

董秀书记为自闭症家庭送上慰问金.jpg

董秀书记为自闭症家庭送上慰问金

深圳狮子会负责人在慰问中表示,深圳狮子会将成立专门小组,持续跟进孩子的康复治疗问题,帮助解决孩子和家庭的生活困难,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

光明区政府副区长、残工委主任张宗平等陪同慰问。

深圳残疾人网  许建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