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罗湖区残联助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2021-08-10

罗湖区残联落实上级残联、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加强罗湖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扎实开展康复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防灾措施,切实保障我区残疾人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受会领导委托,自8月2日起,康就科工作人员对全区11家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要求机构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防疫知识的培训和宣传,扎实开展调查摸排,严格落实残疾人康复机构人员情况日报告制度,强化日常健康监测等。

微信图片_20210809115451.jpg

微信图片_20210809115507.jpg

在康复服务机构现场,每个服务机构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残联工作人员对前期各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实际,重点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服务机构要实行严格的封闭化管理,一律取消残疾人家属进入教学区和集体交谈;二是抓好机构工作人员的防控措施,工作人员要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三是要加强“防控指引”的培训和学习,并定期开展针对性演练,熟悉疫情防控的政策和处置流程,确保防控、康复两不误。

罗湖区残联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