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深入残疾人家庭、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五联系”工作

2021-09-25

9月24日,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带领市残联办公室支部有关同志前往盐田区,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五联系”工作,了解残疾人实情、体察残疾人所苦、纾解残疾人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925120209.jpg

董秀一行慰问残疾人家庭

董秀一行首先走访了盐田区盐田街道的张女士家庭。据了解,张女士的两个孩子均患有自闭症,需要长期康复训练,张女士也因患乳腺癌,需要承担大量医疗费,生活十分困难。董秀表示,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困难残疾人生活,市残联已出台“五联系”工作方案,旨在进一步了解残疾人困难,帮助残疾人家庭共同应对挑战。在鼓励张女士要勇敢面对生活,乐观应对现有困难的同时,董秀表示,下一步,市、区残联将进一步发动社会爱心力量,采取多种方式帮扶困难残疾人家庭。

微信图片_20210925120245.jpg

董秀书记在检查机构的服务对象康复档案

在盐田区彩虹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董秀一行详细检查了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抽查了服务对象康复档案,同时与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机构运作情况、康复治疗模式,仔细询问残疾人家庭对康复训练的意见建议。董秀鼓励康复机构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冲击,在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上狠下功夫,坚持以高质量的康复训练服务赢得服务对象的信赖,满足残疾人对优质康复服务的需求。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