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残疾朋友应邀赴深圳报业集团参观学习

2021-10-29

10月28日,深圳残疾人网笔友会、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的一批爱好文学写作的残疾朋友,应深圳报业集团经管系统所属企业机关党委之邀,前往集团所在地新媒体大厦参观学习。

参观指挥中心.jpg

残疾朋友参观深圳报业全媒体指挥中心

去年,深圳报业集团的党员们前来深圳残疾人网,与残疾人自强模范、优秀残疾人工作者们座谈交流,共同为宣传好残疾人事业而努力。今年新春,深圳报业集团发行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联系爱心企业,向残疾朋友赠送全年的《深圳商报》,把资讯与关怀送上门。在得知残疾朋友喜欢听文学讲座后,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报业集团与深圳残疾人网又筹划了此次新媒体参观学习活动。

学习强国-合影.jpg
参观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编辑部

观看党史题材影视制作的模型4.jpg
残疾朋友在了解党史题材的影视制作

当天,残疾朋友们参观了深圳报业的全媒体指挥中心,看到各种媒体的大数据可以实时汇总展现,资讯的传播也不仅仅是通过纸质的报纸,而是利用手机客户端、网站等各种平台,以各种新颖的方式进行传播。看到传统媒体向着新媒体快速转变,残疾朋友们感到大开眼界。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残疾朋友们还参观了智慧港办公区域、视听中心以及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编辑部,并与报业集团的代表们座谈交流。正在攻读台湾东海大学社会工作哲学博士学位的牛原、深圳市盲人协会副主席黄跃红、80多岁仍笔耕不辍的王润桃等纷纷发言,畅谈参观学习感受。他们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营造残疾人融入社会的良好氛围,残疾人一样能活出自己的精彩,能为社会做出贡献。报业集团发行站站长周后云因为意外致残,但多年来他仍然活跃在工作岗位,带着几十人的团队奋力前进。他鼓励残疾朋友要学会自我欣赏,相信自己,以自身的正能量吸引来更多的认同和支持。座谈会上,深圳残疾人网向牛原等优秀残疾人颁发2021年“年度人物”奖,以感谢他们对残疾人宣传工作的支持。

深圳残疾人网年度人物奖.jpg
深圳残疾人网颁发2021年“年度人物”奖

随后,深圳特区报文教新闻部齐霁副主任为残疾朋友上了一堂文学课《阅读与写作》,他以多年的编辑角度出发,讲解好作品的写作要素,推荐中外优秀作家的作品,让残疾朋友们获益匪浅。

齐霁副主任授课.jpg
深圳特区报文教新闻部齐霁副主任授课

合影.jpg

活动合影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