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社企携手 残健同行,深圳市首个党建助残农耕实践基地揭牌

2021-11-02

2021年10月29日上午,在深圳市残联指导下,深圳市首个“党建助残+农耕实践”基地——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农耕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在光明区双晖稻田农场揭牌。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洁瑜,深圳市稻田活动策划公司负责人邹旭寰等出席揭牌签约仪式,正在基地参加全市残疾人职康训练营的宝安区街道职康会员30余人,共同现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深圳市残联坚持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而“党建助残+农耕实践”是正是在党建引领下开展助残服务的重要载体,是让广大残疾人切身感受党的温暖,平等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

民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洁瑜致辞.jpg

民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洁瑜致辞

农耕文化教育实践基地位于深圳市光明街道新羌社区北岗,占地面积1300多亩,是国家级的“农业部蔬菜标准园”。通过开展残疾人农耕文化教育,让更多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自然,在基地接受多样化、专业化、个别化的农耕文化教育、职业康复与职业能力训练,提升社会融合能力,提高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带动农业产业园健康发展。

基地签约仪式.jpg

基地签约仪式

党建助残农耕实践基地揭牌.jpg

党建助残农耕实践基地揭牌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主任谢洁瑜表示,将依托农耕文化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残健融合、志愿者服务、与残疾人共上一堂党课等系列活动,面向全市各区街道职康会员以及深圳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学员,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康复、心理健康、文体活动等服务,打造党建联动的红地、助残帮扶的主阵地,不断加强党建在残疾人群体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努力将党建助残项目打造成为有影响、有特色的民生服务品牌,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