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组宣权保、深圳狮子会党支部党员陪同残疾人朋友参观大鹏所城

2021-11-12

11月10日,深圳市残联组宣权保党支部及深圳狮子会党支部党员代表陪同残疾人朋友前往大鹏所城参观学习,开展市残联直属机关党委“学党史,守初心,无障碍陪伴出行”第四场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董兰芝带队参加活动。

初冬的深圳,风和日丽,格外惬意。走进大鹏所城,古老的街巷蜿蜒幽长,走在铺着青石板的街道上,一片宁静古朴。

行走在大鹏古城街巷中_副本.jpg

行走在大鹏古城街巷中

大鹏所城是深圳首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深圳文化之根”,始建于明洪武年间二十七年,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大鹏所城内有参将府、守备署等建筑,还有四通八达的巷道,无不彰显着攻防兼备理念,是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海防卫所。

参观大鹏古城南门城楼_副本.jpg

参观大鹏古城南门城楼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志愿者与残疾人朋友穿行于古街窄巷之中,走进建筑宏伟、独具特色的清代“将军第”,了解赖家三代五将、刘起龙父子将军等将领抗击外来侵略者的英雄事迹,感受先辈们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精神。

参观赖恩爵振威将军第_副本.jpg

参观赖恩爵振威将军第

600年前,70多个姓氏的军民为包围边疆奋战在大鹏所城,写下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壮丽诗篇。而今,这座透着现代气息的古城,在历经数百次战火硝烟的洗礼后仍风貌依旧,以其历史厚重感和文化沉淀感让人心潮澎湃。

参观结束后,党组成员董兰芝代表市残联直属机关党委为残疾人朋友送上米、油等慰问物品。残疾人朋友在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乘坐无障碍出租车返回家中。

向残疾人朋友赠送慰问物资_副本.jpg

向残疾人朋友赠送慰问物资

本年度“学党史,守初心,无障碍陪伴出行”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就此落下帷幕。

一次次无障碍出行,见证的是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的显著成果,也鼓励我们残疾人朋友积极主动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生活;一次次党员志愿服务,是党员同志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激励市残联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笃行致远,以新作为新担当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合影_副本.jpg

深圳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 林燕芬/文 图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