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机关老干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4月21日,深圳市残联组织机关老干党支部在深党员参观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聆听更多党的历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发扬老干支部党员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引导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本色。

W020210426619568281164.jpg

老干支部党员退休后,在各自领域发挥余热,他们年龄较大,人员较少,有的身体抱恙难以参加活动,但都并未改变他们对党的忠诚,并未减少他们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在党组织的一声令下,他们早早就到达集合地点,参加组织生活。

W020210426619568369410.jpg

在深圳党史馆,老干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个版块的展示内容,重温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建立经济特区和大湾区、示范区建设等各个时期不懈奋斗的历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W020210426619568451414.jpg

在深圳方志馆,老干部党员参观了“山海一色、大鹏展翅”“岭南重镇、得宝而安”“移民融合、海纳百川”“改革先锋、深圳奇迹”“开放窗口、全球城市”“湾区明珠、国际都市”等六个部分的展示内容,深入了解了深圳的发展历史和市情市貌,对这座习近平总书记口中“了不起的城市”从古代到近代直至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W020210426619568523593.jpg

参观结束后,老干党支部书记黎颖强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此重要的时间节点,加强对党的历史和深圳历史的学习很有意义。作为老干部老党员中的一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的作用,不断强化理想信念,继续在党的事业中发挥余热。老干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这次参观学习教育,让老干部重温了初心使命,坚定了一辈子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老干支部党员的党性和凝聚力,感谢党组织的安排。

深圳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